資源分享


借用易拉架

特能童軍組過往舉辦不少公開性的活動,製作易拉架來介紹人們認識特能人仕,包括有聽障、智障、肢體殘障、視障等。透過易拉架幫助普羅大眾明白更多每類特能人仕的特徵 ,現特能童軍組提供租借易拉架服務給各旅團單位,可供旅團舉辦共融班或宣揚共融理念之材料,易拉架樣板可往下方圖片以作參考。

申請借用易拉架的旅團可於童軍總會九樓青少活動署收取,如有疑問可致電 2957 6412 杜愛萍小姐(活動幹事)。


一擊通OneClick

  • 方便有需要的家長/照顧者/兒童搜尋有關政府、學術機構、非政府組織及私營部門所提供之健康、教育及社區的資訊和專業服務。
  • 確保資料能跨界別連結使用。
  • 讓專業人士更有效掌握有關資訊,以提供最佳的支援服務予有需要的兒童。

一擊通 One Click


共融課程

「童軍無分傷與健」一向是世界童軍組織所認同,所有青少年 無論是傷健與否,能力高或低,都有均等機會參與童軍活動。本會 設立特能童軍,旨在透過歡愉而富吸引力的活動及訓練,發揮弱能 青少年的潛能和信心,培育他們身、心、精神的均衡發展,使能成 為良好公民,以達致童軍運動之目的。
本會為加強推廣共融教育,由2003 年5 月15 日起,於各支部 的訓練項目中加設「傷健共融」之元素,其對象為幼童軍、童軍、 深資童軍及樂行童軍支部成員,課程以遞進式設計,讓童軍成員對 弱能人士有一定的認識和了解,透過共同參與活動,從而達到「童軍無分傷與健,接納關懷齊互勉」的目的。有關各支部的共融課程內容,可詳見附件。
另外,有關「弱能人士的認識」參考資料,可於香港童軍總會網址http://www.scout.org.hk 下載。

下載 弱能人士的認識